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六届市政府第148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01-11 11:02 | 来源:南充日报

1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吴群刚主持召开六届市政府第148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江河禁捕退捕情况汇报,并乘船巡查嘉陵江,督导推进禁捕退捕和自然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吴群刚在会上指出,长江流域“十年禁渔”事关江河水域生态文明建设,关系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务必按照国省要求,进一步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嘉陵江流域及重点水域清净清爽。
  吴群刚在乘船巡查嘉陵江禁捕退捕工作时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巡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电、毒、炸、网等违法捕捞行为;要更加有力开展环保问题整改整治,切实保护好嘉陵江生态环境;要结合嘉陵江两岸自然风貌,在守护良好生态本底的基础上,因地制宜打造景区景点,形成南充新的“网红打卡地”。
  随后,吴群刚还先后来到嘉陵城区何家渔厨、永顺市场等处,暗访禁止野生鱼交易规定执行情况。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开展明察暗访,了解第一手真实情况,加大宣传和执法力度,坚决杜绝野生鱼交易;市场监管机构要加强监督管理,确保没有一丝一毫漏洞;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防止疫情输入和反弹,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吴群刚强调,要把禁捕政策宣传好,让广大群众知晓政策、支持工作,全面营造“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良好氛围;要把退捕成果巩固好,健全长效执法监管体系,建立与河长制相结合的巡河护渔体系,扎实开展专项打击行动,始终保持高压震慑态势;要把渔民保障安置好,坚持以人为本,全面落实退捕渔民各项保障政策,确保渔民退得出、稳得住、生活好;要把考核验收准备好,积极做好水上大排查和陆上大督查迎检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力争得满分、确保一方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