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市政府五届第136次常务会议

时间:2016-06-07 10:05 | 来源:南充日报
    6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朝华主持召开五届市政府第136次常务会议,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注重环境保护,严格遵守新《环保法》相关规定,牢固树立环保理念,突出环保重点,扎实做好环保工作,推动南充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
  会议传达了新《环保法》相关精神,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环保法》和《大气污染防治法》。
  宋朝华指出,2015年1月1日实施修订后的《环境保护法》被称为“史上最严”环保法,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违法成本。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更加重视环保工作,在认识上牢牢树立“环保是重大政治责任、环保是可持续发展、环保是重大民生工程”三大理念。在工作上,要明确重点领域,坚决做好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要明确重点板块,坚持城乡统筹、统一推进环境治理和保护;要明确重点环节,坚决遵守新《环保法》,严守底线、不越红线。在保障上,政府要主动作为、企业要履职担责、群众要积极参与,“三位一体”同心协力、齐抓共管,久久为功、善作善成,保护好南充的生态环境,呵护好我们的共同家园,守护好子孙后代的金山银山。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南充市工业产业布局规划》。该《规划》按照“一园一主业、园区有特色”的要求,立足各县(市、区)资源禀赋、现有基础和产业发展方向,合理确定了各地园区的主导产业。宋朝华要求,全市产业发展要坚持由市上统筹布局,各地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产业定位,认真开展产业规划设置和项目引进,切实做到特色发展、错位发展、竞相发展,避免同质化,促使全市产业提质增效。
  会议还审议了《南充市食品安全责任约谈管理办法》、《第五届中国(南充)嘉陵江合唱艺术节总体方案》以及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郑和平、潘国华、李正元,市政府副市长唐燕、单木真、贾德华、刘作鸿、林建国,市政府秘书长沈一凡,市政府党组成员向贵瑜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