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市政府五届第125次常务会议

时间:2016-01-06 16:40 |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1月5日上午,市长向东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第125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审议《南充市人民政府2016年工作要点》、《南充市扶贫攻坚13个专项实施方案》及《南充市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会议指出,政府系统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要把握一个背景。“十三五”时期,经济发展已经进入新常态,同时也是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重构政治生态、重塑南充形象的重要时期,要贯彻落实好中省相关要求,科学分析今后五年的形势和任务,深入研究事关我市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要突出一个主题。把握住南充发展不足、发展不够、发展滞后的现状,着力抓好脱贫攻坚、项目推动、产业培育、民生改善和谋划“十三五”发展等重点工作,推动南充科学发展、加快发展、转型发展。要明确建设创新、开放、生态、法治、繁荣的区域中心城市的目标定位,彰显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实施好富民强市的“十大行动”,增强区域中心城市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南充市扶贫攻坚13个专项实施方案》,要求扶贫攻坚既要坚持属地为主的原则,又要站在全市的角度进行统筹规划,加强指导。要实施好“五大工程”,推进产业扶贫 、新村扶贫、基础扶贫、能力扶贫、公共事业扶贫;要分批推进脱贫,抓好精准识别这个关键环节,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加强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实施好灾后恢复重建和发展振兴;要创新扶贫机制,建立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帮扶部门“一把手”负全责的扶贫开发工作机制,建立和完善财政投入扶贫开发增长机制,创新社会帮扶机制,建立季度脱贫攻坚报告和督察制度,建立完善返贫人口动态监测机制,创新群众参与机制,最大限度调动贫困群众的主动性、积极性,确保到2020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