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市政府五届第47次常务会议

时间:2013-07-23 09:03 | 来源:南充日报

    7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向东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第47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市本级行政审批事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非行政许可事项清理结果》、《关于进一步简政放权优化投资软环境的决定》等事项。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郑和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武秀,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胡光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彬,南充军分区司令员荣久华,市政府副市长朱家媛、廖伦志、邹平、杜延茂,市政府秘书长沈一凡参加会议。

  我市对现有行政审批项目拟取消17项、下放40项。拟取消12个单位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31项。拟取消非行政许可项目9项。

  《关于进一步简政放权优化投资软环境的决定》提出,允许500万元以下的有限公司(一人有限公司除外)注册资本“零首付”注册,3个月内注册资本到位20%,两年内资本缴足。

  向东在讲话中强调,以行政审批改革为核心的简政放权,目标是打造川东北投资首选地,行政审批事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非行政许可事项的清理,都应围绕这一目标来开展。要把握改革的取向是放松管制,激发活力。向下级放权,旨在让市级以下有更大自主决策空间;向社会、企业放权旨在降低门槛,鼓励创新创业,减少企业行政成本和行政负担。改革的具体要求是审批项目最少、审批流程最优、审批时间最短。审批权限下放到区、县这个层面后,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人员素质,严把关口,权责结合。要在减少审批项目、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间的同时,确保审批规范化。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