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市政府五届第38次常务会议

时间:2013-04-27 10:21 | 来源:南充日报

    4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向东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第38次常务会议,研究抗旱减灾工作等事项。向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抗旱减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统筹谋划、精心安排,帮助群众及时解决生活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近期我市降雨量偏少,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气温将继续偏高,干旱仍将持续,西充、蓬安、营山尤其是市辖三区旱情可能加重。

  向东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抗旱减灾工作,之前已经召开过专题会议研究。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统一调配水资源,把解决人畜饮水困难作为头等大事,确保人畜饮水安全,尤其是高山村组的人畜饮水问题;要千方百计送水,全力以赴打井找水;要统筹调度积极应对旱情,升钟水库管理局要放水抗旱,抓好渠系维修,与地方政府密切配合,确保渠系畅通;要抓住近期可能出现的降雨天气过程,科学实施人工增雨作业,为农业补育补种创造条件。

  向东强调,要做好种植结构的调整,坚持水路不通走旱路,从结构上降低旱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要组织好抗旱物资的筹备和使用,切实增强抗旱能力;要做好灾情的统计和汇总,及时汇报,争取上级支持;抗旱工作小组要到抗旱一线,加强指导,帮助群众及时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宣传部门、媒体要到抗旱一线,多报道全市各地抗旱减灾工作,大力宣传抗旱减灾措施、成效以及感人事迹等,形成全市上下同心协力抗旱减灾的良好舆论氛围,形成整体合力。

  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和平,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光明,市委常委杨建华,南充军分区司令员荣久华,市政府副市长朱家媛、袁刚、邹平,市政府秘书长沈一凡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