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为应对各类突发事件提供有力支撑维护社会安全有序运行

时间:2022-11-14 08:53 | 来源:南充日报

日前,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南充市突发事件交通运输保障应急预案(试行)》(以下简称《预案》),进一步提高我市突发事件交通运输保障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安全有序运行。

据悉,《预案》适用于我市发生较大及以上突发事件,需公路、水路、铁路、民航等交通运输行业提供应急保障的情形。其坚持“以人为本、以防为主、防救结合;统一领导、属地管理、分级响应;快速反应、高效保障、协调联动”的工作原则。

记者注意到,根据《预案》,可以预警的主要事件类型有: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以及社会安全事件,且预警级别的确定和信息发布是由各级事件应对主责部门(单位)负责。按照紧急程度、发展势态和可能造成的危害程度,预警级别可分为一级、二级、三级和四级,分别用红色、橙色、黄色和蓝色标示,一级为最高级别。

记者从《预案》中了解到,在发生特别重大或重大突发事件时,由南充市人民政府报请省级层面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发生较大突发事件时,可根据工作需要由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领导小组组长决定后启动实施三级应急响应;发生一般突发事件时,可根据工作需要由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领导小组组长决定后启动实施四级应急响应。

据悉,《预案》还明确了包括应急队伍、装备物资、专家技术、应急资金、应急演练、应急培训在内的六大应急保障。同时,明确了责任与奖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