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南充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印发

时间:2022-10-09 08:48 | 来源:南充日报

日前,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为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市政府编制印发了《南充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据介绍,《规划》突出重大战略、突出系统观念、突出底线思维、突出改革创新、突出南充特色,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为根本目的,以巩牢嘉陵江生态安全屏障为统领,以协同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为主线,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同时,《规划》科学确定了“十四五”期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三十二字方针”,即“绿色发展,生态强市”“精准施策,系统治理”“改革创新,能力提升”“全民参与、社会共治”。

据悉,结合当前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具体情况,《规划》明确了“生态文明建设达到新高度、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产生活绿色转型加快、生态安全屏障更加牢固、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升”五方面总体目标,围绕“生态环境质量、污染治理和减排、应对气候变化、环境风险防控和生态保护修复”5个方面重点内容提出了20项主要指标,到2025年将进入大气环境质量达标城市。此外,《规划》还提出大力推动绿色低碳转型,筑牢嘉陵江生态屏障,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环境风险防控,完善环境治理体系等6项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任务。

“《规划》是指导全市‘十四五’期间生态环保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之一,我们将从加强组织领导、保障资金投入、强化公众参与、严格评估考核等4方面强化保障措施。”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说,特别是鲜明提出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责任机制,首次提出“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模式,引导社会资金进入生态环境治理领域,为实现《规划》目标任务提供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