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索引号
115111000087538832/2022-0265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充市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05-13
文号
南府发〔2022〕35号
有效性
有效

南充市人民政府南充军分区关于高质量推动我市征兵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5-17 | 来源:市政府 办公室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有关单位,各县(市、区)人武部:

2022年,省政府、省军区赋予我市的兵员征集任务中明确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为37%,但我市上半年仅完成29.6%,在全省排名靠后,下半年必须达到45%的征集比例,才能基本完成任务,形势极为严峻。为高质量推动我市征兵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工作制度

各级征兵工作领导小组要结合人员变动及时调整,领导小组主要领导每半年至少专题研究征兵工作一次,推动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宣传部门要加大征兵工作宣传力度,增强全民国防意识;在征兵工作集中开展阶段,要组织主流媒体利用黄金时段、人员密集地段播放各类征兵宣传内容。市财政、退役军人部门要按规定拨付发放各类奖励优待金,今年8月底前完成上半年以来所有大学生入伍一次性奖励金的发放,此后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时限和标准执行。

二、改进奖励优待措施

各县(市、区)政府要聚焦大学毕业生征集等重点,在《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南充军分区动员处关于提高在南入伍大学生一次性奖励金标准的通知》(南府办发〔2021〕19号)规定的奖励标准上,依据县域财政水平和兵员征集情况,适当提高入伍大学毕业生一次性奖励金。严格落实优抚优待政策,定期对现役军人家庭开展走访慰问,积极解决现役军人后顾之忧。鼓励国有企事业单位在人员招录中,对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给予适当倾斜,拓展大学生特别是大学毕业生退役后就业渠道,不断增强参军入伍大学生的获得感、荣誉感。

三、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不断强化县乡两级政府在征兵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和基层武装部的直接责任。各县(市、区)政府要督促乡镇(街道)专武部长摸清辖区适龄大学生底数,精准掌握每名大学生及其家庭的基本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在征兵季对每名适龄大学生家庭至少走访一次。市、县两级兵役机关要将大学生和大学毕业生征集指标精准分配到县、乡两级,市、县两级征兵办公室在每个征兵季,分别随机查验不少于5%和50%的适龄大学生,了解掌握基层征兵工作开展情况。市政府、军分区成立联合督导组开展征兵工作专项督查,对工作开展不好、任务完成较差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对相关领导进行约谈;对履职不力的专武部长依据相关规定严肃追责,直至调整岗位。




南充市人民政府          南充军分区

2022年5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