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法润南充·法助消费”司法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3-03-15 10:21 | 来源:南充日报

3月14日上午,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法润南充·法助消费”司法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会上,南充法院推出八大行动,以司法力量护航消费,服务和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会通报了“法润南充·法助消费”司法促进消费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情况,发布了“法润南充·法助消费”司法促进消费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之涉消费纠纷十大典型案例,通过以案释法,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消费。同时推出八大行动,即:安全护航行动、审判攻坚行动、提质增效行动、庭审进家行动、普法惠民行动、优化营商行动、共治共享行动、铸魂赋能行动,进一步优化市场良好环境,引导经营者规范合法经营,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记者从会上获悉,一年来,全市法院共受理涉消费者权益民事案件11004件,主要涉及住房消费、健身娱乐、食品药品、金融消费、网络购物、医疗美容、汽车消费等方面。此次通报的十大典型案例是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和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用实际行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把活动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的具体体现,让案件胜诉当事人有更多的司法获得感。

近年来,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立足审判职能,认真贯彻实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坚持把保护消费者权益作为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强化民生权益保障,依法妥善处理涉消费领域的各类纠纷,制裁消费欺诈、设置陷阱、霸王条款等行为,维护交易公平,督促经营者诚信经营,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市法院系统将继续立足司法审判职能,强化民生权益保障,督促经营者良心生产、诚信经营,提供优质的商品和服务,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育稳健的法治生态土壤,为共同营造诚实守信的消费环境贡献司法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