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南充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2022年第23次新闻发布会举行

时间:2022-10-10 08:52 | 来源:南充日报

10月9日16时,南充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2022年第23次新闻发布会在市卫生健康委会议室举行。会上,市卫生健康委通报了我市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解读了最新疫情防控政策。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

罗锦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

10月8日0时至24时,全市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为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在隔离管控期间发现,10月8日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已转送至定点医院隔离观察;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为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在隔离管控期间发现,10月8日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已转送至定点医院隔离观察;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为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在隔离管控期间发现,10月8日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已转送至定点医院隔离观察;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为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在隔离管控期间发现,10月8日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已转送至定点医院隔离观察。

目前,全市有高风险区1个:仪陇县外东街63号五星花园小区及底商。

中风险区1个:仪陇县嘉西路以北、琳琅大道一段以西、嘉陵路以南、商贸南街以东区域。

低风险区1个:仪陇县除高、中风险区以外的其他区域。

请广大市民积极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罗锦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

目前,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切实保障广大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广大市民积极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一、仪陇县。请辖区内市民按照仪陇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仪陇县全域暂停一切非必要人员流动的公告》(第1号)要求,仪陇县全域暂停一切非必要人员流动,分时段有序参加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仪陇县旅居史的跨县流动人员,自抵达日起,实施3天3检(每次间隔24小时及以上),第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具后,方可有序出行,但不得前往人员聚集、空间密闭的重点公共场所,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

二、其他县(市、区)(除仪陇县外)。请广大市民共同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一)合理安排出行。严格限制前往高、中风险区和边境口岸城市,倡导广大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外出,确需跨市(州)流动的市民,应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加强公共场所管理。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重点场所、重点机构等公共场所、住宅小区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开展“测体温、扫场所码、戴口罩、健康码、行程卡、风险城市旅居史、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市民在进入各类公共场所时,应主动配合扫场所码、亮健康码等防疫措施,切实做到“扫码亮码、绿码通行”。

(三)严控会议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原则,暂停举办大规模(50人以上)线下会议、培训、论坛、庆典、演出、展览展销等聚集性活动。餐饮服务经营单位不得承办50人以上集体性聚餐、宴席(含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家庭聚会不超过10人。

(四)关注疫情动态。请市民密切关注西藏、新疆、青海、甘肃、宁夏、内蒙古、广西、天津、贵州、黑龙江、云南、广东等地疫情动态,主动配合健康服务。如近期有相关地区旅居史,或收到疫情防控提醒短信,健康码变为“红码”“黄码”,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宾馆、酒店)报备。“红码”人员就地等待转运。如健康码变“黄码”,一要立即主动向属地社区/村(宾馆、酒店)报备,保持通信畅通,积极配合管理;二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三要及时到“黄码”人员核酸检测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其他检测点不检测“黄码”人员。若您已在封闭管理区内,就在封闭管理区内完成核酸检测。

(五)配合核酸检测。近日,全市各县(市、区)正在轮次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请广大市民积极支持配合,做到“应检尽检”,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及省应急指挥部关于全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全体市民每7天至少进行1次核酸检测,确保实现监测预警、早期发现。

(六)做好个人防护。请广大市民自觉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打疫苗,加强对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监测,即使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比较轻微也不要自行购药服用,应及时到附近发热门诊就医,就医途中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参加核酸采样时,务必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

市应急指挥部将根据省上要求和疫情形势变化,动态调整相关管控措施。请广大市民及时了解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认真执行疫情防控的政策规定,用实际行动构筑抗击疫情的坚固堡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