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南充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2022年第21次新闻发布会举行

时间:2022-09-10 09:19 | 来源:南充日报

9月9日上午10时,南充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2022年第21次新闻发布会在市卫生健康委会议室举行。会上,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我市疫情最新动态、解读了节假日期间加强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及来(返)南人员相关规定。

治愈出院确诊病例1例

任斌(市卫生健康委四级调研员):

9月8日0时至24时,我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治愈出院确诊病例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为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在隔离管控期间发现,9月8日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已转送至定点医院隔离观察。

目前,我市高风险区4个:1.嘉陵区玉泉路126号玉河小区;2.顺庆区文明街59号西湖名居小区及底层商铺;3.顺庆区锦亭路36号宏凌·城市花园小区28栋;4.嘉陵区玉泉路222号玉泉美墅小区。

中风险区5个:1.顺庆区锦亭路36号宏凌·城市花园小区(除28栋以外区域);2.顺庆区滨江中路一段滨江首座小区;3.顺庆区环都大道一段59号印象森林小区;4.顺庆区潆溪街道同兴社区、群乐社区、汽贸城社区;5.顺庆区饮泉路COCO香江小区1期1区5栋、2区11栋。

低风险区2个:1.顺庆区除高、中风险区以外的其他区域;2.嘉陵区除高风险区以外的其他区域。

当前,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面临持续压力,中秋佳节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频繁,疫情传播风险加大。请广大市民积极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全面落实南充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公告(第31号)要求。提倡非必要不来(返)南、不离南,就地过节。

倡导节日期间非必要不来(返)南不离南

侯晋(市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科科长):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9月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22年中秋、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加,加大了疫情传播风险。为确保中秋、国庆前后不发生本土规模性疫情,在全面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基础上,明确了一系列防控措施,这些措施将在9月10日至10月底有效。后续将根据疫情形势,进一步优化完善相关措施。一是倡导广大群众国庆假期在本地过节,尽量减少跨地市出行,避免人群大范围流动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二是要求旅客须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三是要求各地要科学测算流动人员数量和到达时间等,在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车站、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港口、旅客服务区等地设置足够的核酸采样点,配备充足的采检人员,方便跨省流动人员抵达后,第一时间开展检测。按照要求,及时完成核酸检测,并将核酸检测结果纳入健康码,方便群众查询检测结果。四是要求入住宾馆、酒店和进入旅游景区等人流密集场所时,要查验健康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五是要求非必要不举办培训、会展、文艺演出等大型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落实防控措施,参加活动人员需扫码登记、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倡群众从简举办婚丧嫁娶,尽量减少人员数量。

中秋节期间本地市民疫情防控注意事项:1.请广大市民要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佩戴口罩、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不扎堆少聚集,做好个人防护、清洁和消毒,家庭、办公室坚持开窗通风;如果出现发热、干嗽、咽痛等症状,请不要自行服药治疗,务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2.请广大重点行业应检尽检人员要按照规定频次、规定日期检测,同时倡导市民每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奥密克戎新冠病毒变异株传播极其隐匿、扩散速度很快,请广大市民千万不能存有侥幸心理。3.请广大市民进入公共场所要配合执行戴口罩必查、健康码必查、行程卡(风险城市旅居史)必查、扫场所码必查“四必查”措施。4.倡导广大市民近期“非必要不离南,非必要不赴蓉”,确需离开南充的市民,要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了解并执行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以避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中秋节期间来(返)南人员防控措施:1、提倡非必要不来(返)南,建议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对家人、亲友致以节日的问候。2、确需来(返)南的群众,请提前通过“南充市报备二维码”或电话等方式报备;来(返)南途中请强化疫情防控意识,加强个人防护,尽量不前往或途经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地区;有中高风险区的市(州)来(返)南人员,请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出具报告时间为准)。3、对高、中风险区来(返)南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对7日内有西藏自治区、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及玉树藏族自治州旅居史人员,自抵南日起,实施7天集中隔离;对海南省(闭环转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海省除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及玉树藏族自治州以外的地区、辽宁省大连市、广东省深圳市、黑龙江省大庆市、贵州省贵阳市、遵义市、阿坝州阿坝县、马尔康市、宜宾市、泸州市等地除高、中风险区外的来(返)南人员,自抵南日起,实施3天居家隔离(如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或不接受同住人员共同实施居家隔离管控的,实施3天集中隔离),三天三检。4、对有7日内成都市除高、中风险区外其他地区的来(返)南人员,实施5天居家隔离(如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或不接受同住人员共同实施居家隔离管控的,实施5天集中隔离),在第1、2、3、5日进行核酸检测,第5日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具后,方可解除隔离。5、请各位朋友来南后,继续保持佩戴口罩、保持适当社交距离、不扎堆少聚集等良好习惯,积极配合落实我市各项疫情防控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