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尹念红参加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暨投资促进大会

时间:2023-03-02 09:41 | 来源:南充日报

3月1日上午,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暨投资促进大会召开。受市委书记古正举委托,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尹念红在大会上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产业兴市、制造强市”使命任务,奋力谱写现代化南充建设新篇章。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国华、市政协主席廖伦志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王希刚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化认识、凝聚共识,鲜明“产业兴市、制造强市”导向,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扛牢经济大市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把制造业作为产业核心来抓,全力补短板、强弱项,真正把制造业打造成为南充的当家产业、立市之本。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挺起“产业兴市、制造强市”脊梁,紧紧围绕“3+3+1”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做强企业能级、做实项目服务、做优园区承载、做深创新创造。要积极推动龙头企业扩能增效、中小企业提质壮干、小微企业升规培育,加快打造一支实力强大、结构合理的企业梯队;以项目高质量建设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确保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产;持续提升园区承载能力、产出效益、发展能级,加快形成空间结构协调、产业活力强劲、服务功能完备的园区发展格局;坚持向创新要动力,强化企业主体地位,强化科技成果转化,强化产业人才支撑,全力推动制造业发展迈出新步伐、展现新气象。

会议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上争外引、开放合作,厚植“产业兴市、制造强市”根基,把上争外引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为南充制造业发展提供充足后劲。坚持在向上争取上下功夫,推动更多政策、资金、项目向南充汇集;在精准招引上下功夫,大力开展“招强补链提升年”行动,提高招商引资的科学性和成功率;在优化环境上下功夫,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不断增强南充投资环境吸引力。要强化保障、担当实干,凝聚“产业兴市、制造强市”合力,切实做到党政担当担责,企业敢闯敢干,落实见行见效,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健全推进机制、严格督导考核,以埋头苦干、拼搏进取的奋斗姿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南充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省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度县(市、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考核结果、招商引资考核结果以及2023年全市制造业项目现场拉练考评结果;宣读了表彰决定、表扬通报,并进行颁奖;相关市级部门、县、企业在会上作了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方式召开,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市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市级有关部门、部分驻市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企业家代表在市委会议厅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