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主要职责:

一、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办理省政府、省政府办公厅及各厅局发送市政府的公文。指导全市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

二、研究市政府各部门和各县(市、区)政府请示市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三、根据市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对市政府部门之间有争议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报市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四、负责市政府值班工作,指导各县(市、区)政府和市政府部门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

五、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政策性建议。

六、及时收集、整理、传递信息,向市政府领导报告重要信息以及提出重要建议。

七、负责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导、监督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八、负责市政府会议、活动的准备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九、督促检查市政府各部门和各县(市、区)政府对市政府决定事项及市政府领导同志指示批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市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十、负责民生工程的统筹协调、目标制定、任务分解、督促检查、年度考核等工作。

十一、组织办理涉及市政府工作的人大代表议案、批评、建议、审议意见和政协委员提案、建议案工作。

十二、指导、监督全市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工作和政府网站建设。

十三、贯彻执行国家物流与口岸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指导全市物流业发展和口岸工作。

十四、负责政府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工作。

十五、承担办事机构设在市政府办公室的市委、市政府议事协调机构的具体工作。

十六、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应急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十七、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机构领导:

袁剑柏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

主持市政府办公室和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工作。


龙朝洋  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党组成员

负责市政府(办公室)重要文稿起草组织、重要活动新闻报道审核、政务调研、政务信息、干部人事、乡村振兴、综合服务等工作。分管秘书一科、研究室、信息科、人事科、市政府办公室综合服务中心。

负责分管领域党的建设、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


杨  莉  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党组成员

负责政务公开、电子政务、财务、后勤等工作。分管政务公开科、电子政务科、财务科、后勤保障科(车队、食堂、水电维修班)、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负责分管领域党的建设、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


游  远  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党组成员

负责公文处理、机要、档案、保密、值班、会务服务、安全保卫、信访维稳、处置突发事件等工作。负责应急指挥部综合组有关工作。分管综合秘书科(市政府值班室)、会务科、保卫科。

负责分管领域党的建设、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


唐  倩  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

主持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工作。负责对外联络、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老干部、统战和群团、关心下一代、精神文明创建等工作。分管对外联络科、离退休人员工作科、机关纪委、机关工会、系统团委、机关妇委会。

负责分管领域党的建设、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


谢依良  市政府办公室副县级督查专员

负责政务督查、民生实事、效能建设、深化改革、议案提案办理等工作。分管市政府督查室、民生科、效能建设科、议案提案办理科。

负责分管领域党的建设、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


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

主持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工作。


机构设置:

    一、综合秘书科(市政府值班室)。负责起草市政府每月工作要点、市政府办公室综合性文稿;负责市政府办公室保密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 24 小时值班值守、值班文电办理、会议活动通知;统筹市政府办公室领导值班工作安排。配合做好文电接收、登记、转办等工作。负责指导和协调议事协调办事机构的日常工作。

二、文电法规科:负责市政府及市政府办公室机要、档案、文印、印鉴管理;负责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的文电收发、登记、分办工作;负责密码电报的分办、传阅、管理;负责市政府及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出公文的格式校核、运转等工作;负责管理市级机关的公文交换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法治建设、涉法涉诉等工作;协调处理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重要政策性文件发布前进行合法性、政策性、规范性审核审查;负责市政府办公室重大行政决策事项、重要政策性文件发布前的合法性、政策性、规范性审核审查。

三、秘书一科。负责市政府主要领导重要政务活动安排;负责市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领导月碰头会等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办理送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文电;负责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及交办事项的办理;负责市政府大事记的编辑等工作。协助人事科负责市政府党组会议秘书日常工作。

四、秘书二科(审计科)。负责办理发展改革(粮食和物资储备、能源、铁路建设)、财政、税务、应急管理(防震减灾)、安全生产、统计、机关事务管理、政务服务、行政效能、政务督查、信息公开、决策咨询、临江新区等方面的文电、会务和督查调研工作。负责对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内部开展审计监督等工作。

五、秘书三科。负责办理自然资源和规划、交通运输(含公路、水运、邮政、铁路、航空)、住房城乡建设、人民防空等方面的文电、会务和督查调研等工作。

六、秘书四科。负责办理商贸、市场监管、民营经济、知识产权、经济合作和外事、口岸物流、服务业、对外贸易、驻外机构、港澳台等方面的文电、会务和督查调研等工作。

七、秘书五科。负责办理公安、司法、社会稳定、信访、城市管理、民族宗教、国防动员等方面的文电、会务和督查调研等工作。

八、秘书六科。负责办理工业经济、军民融合发展、工业园区、生态环境、国有资产、国企改革、信息化、通信、金融保险等方面的文电、会务和督查调研等工作。

九、秘书七科。负责办理民政、农业农村、扶贫开发、水务、林业、文化、广电、旅游、退役军人事务等方面的文电、会务和督查调研等工作。

十、秘书八科。负责办理教育、体育、卫生健康(中医药管理)、医疗保障、妇女儿童等方面的文电、会务和督查调研等工作。

十一、秘书九科。负责办理科学技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地方志等工作等方面的文电、会务和督查调研等工作。

十二、研究室。负责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和市政府主要领导的综合性讲话、文稿以及市政府向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综合性汇报材料;参与市政府综合性重要文件及市政府办公室重要文稿的起草工作;负责牵头市政府办公室调查研究工作,开展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政策咨询和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跟踪调研;负责对全市政府系统调查研究和决策咨询工作进行业务指导等工作。

十三、信息科。负责全市政务信息的收集、整理、编辑,向省政府和市政府报送信息;负责指导全市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等工作。

十四、政务公开科。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市政府及市政府办公室的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全市政府信息公开的督查调研和考核评议;指导全市政府信息协同发布、保密审查机制建设工作;组织编制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年度报告和全市政府信息公开流程规范;负责《市政府公报》的编辑、出版和发行等工作。

十五、会务科。负责牵头市政府全体会议、以市政府及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召开的综合性重大会议等会议的会务工作;参与市政府大型活动的组织、协调和服务保障等工作。

十六、市政府督查室。负责对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负责对市委、市政府重要决定事项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负责《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府及市政府办公室文件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负责市委主要领导、市政府领导同志批交办事项办理情况的督促检查;负责市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专题会议等议定事项办理情况的督促检查;负责牵头组织开展市政府及市政府办公室专项督查活动;负责政府部门督促检查工作的统筹和管理等工作。

十七、民生科。负责民生工程的日常联络和督促检查工作。承担民生工程的目标制定、任务分解、督查考核、统筹协调等工作。负责民生工程实施情况的督促检查、跟踪落实等工作。负责民生工作实施情况的信息收集、汇总、发布和宣传报道等工作。负责制定科学高效的民生工程考核制度。

十八、议案提案办理科。负责组织办理涉及政府工作的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批评,政协委员提案、建议案。联系市人大、市政协有关方面工作。

十九、电子政务科。负责市政府机关电子政务的规划、建设、技术与安全保障;负责全市电子政务外网的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负责指导、管理监督全市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工作和政府网站建设等工作。

二十、物流与口岸办公室。负责贯彻执行国家、省物流与口岸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负责推动全市现代物流业发展,指导、推进、协调、督促全市物流通道、物流节点、物流网络、物流市场主体的建设和培育工作;负责协调推进全市口岸的规划、建设、报批、管理等工作,指导、推进、协调、督促大通关协作和海关特殊监管区的建设管理等工作。

二十一、效能建设科。负责政府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深化改革等工作。

二十二、人事科。牵头负责市政府党组会议秘书日常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会议秘书日常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的干部人事、机构编制、考核奖惩、教育培训、绩效管理、职业健康等方面的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定点帮扶工作。

二十三、财务科。负责市政府办公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财务管理等工作。

二十四、后勤保障科。负责市政府办公室机关物资的计划、购置、发放和管理;管理市政府办公室机关的国有资产;负责市政府办公室公务用车和驾驶员的管理;负责市政府办公室的水电气、公共卫生、绿化、食堂管理等后勤保障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招投标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的会议室管理与服务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内部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二十五、对外联络科。负责市政府办公室的对外联络服务工作;负责参与大型会议、重要活动的会务等工作。

二十六、保卫科。负责市政府办公大楼的安全保卫、综合治理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信访维稳等工作。

二十七、离退休人员工作科。负责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的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等工作。

机关党委。负责领导所属基层党组织的机关党建工作。负责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群团、精神文明创建等工作。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