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营山县“三步法”探索电子政务外网管理新模式

时间:2022-12-21 11:48 | 来源:营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进一步规范营山县电子政务外网运维管理,全面提升电子政务外网管理能力水平,营山县以“三步法”探索电子政务外网管理新模式。

一、走好顶层设计“基础步”

一是统筹规划建设全县电子政务外网基础设施,加快提升电子政务外网综合支撑能力。二是建立电子政务外网工作协调机制,完善突发网络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制定了《营山县电子政务外网管理办法》《营山县电子政务外网网络安全应急预案》等配套措施。

二、走快外网升级“大踏步”

为保障营山县电子政务外网网络高效、稳定、安全运行,全面启动电子政务外网扩容项目。一是优化部署电子政务外网网络架构,强化网络安全保障;二是升级电子政务外网带宽,全县各接入单位带宽按办公需求提升50兆至100兆,切实保障各单位办公网络顺畅;三是优化电子政务外网安全防护体系,着力升级防火墙、IPS入侵防御系统等安全设备,提高全县电子政务外网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三、走实服务管理“精细步”

一是借助专业监测软件,提升电子政务外网监测预警和安全防护能力。二是成立电子政务外网运维值班机制。设立并实行7X24小时运维值班电话,及时处理各接入单位故障申报,切实解决网络问题带来的不便,强化电子政务外网服务能力。三是建立服务评价机制。通过电子政务外网服务质量的评价,达到提升电子政务外网运维水平,网络质量,信息安全的目的,保障电子政务外网安全且稳定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