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多措并举推动新闻出版审批服务提质增效

时间:2024-04-10 09:45:00 | 来源: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一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通过整合优化新闻出版行政许可事项受理审批服务环节,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拓展运用行政许可事项“一单一图一表”成果,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切实解决群众办事过程中的堵点问题,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是优化行政审批流程。积极优化新闻出版行政审批流程,降低准入门槛,强化市、县(区)联动,实现县(区)材料线上初审、远程勘验、材料寄递等,市级进行材料复审、审批出证和后期现场复核等工作,大幅提高审批效率。今年来,受理诉求120余件、按时办结率达100%。

三是织密行政监管网络。推动审批和监管工作由“重审批轻监管”向“宽准入严监管”转变,高标准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通过会同执法部门建立健全失信惩戒、年度核验、企业年度报告等机制,进一步规范企业守法经营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