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机关党委开展“双报到”暨文明祭祀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4-04-03 17:15:14 | 来源: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清明将至,为积极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深入推进移风易俗,4月3日下午,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到华凤街道何家观社区开展“双报到”暨文明祭祀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向社区居民现场发放《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宣传文明祭祀注意事项和森林防灭火常识,号召广大居民树牢文明绿色祭扫观念,自觉破除焚烧香烛纸钱、燃放烟花爆竹等陈规陋习,尽量通过鲜花寄哀思、种植纪念树和网上(云)祭祀等方式祭奠、缅怀亲人,积极营造文明、清新的祭祀环境。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和社区居民的文明意识和环保意识,为推行文明祭扫新风、摒弃丧葬祭扫陋习、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下一步,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机关党委将继续开展多形式的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居民从自身做起,告别陋习,提升文明环保意识,共同营造文明、安全、绿色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