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政务服务“综窗改革”加速推进

时间:2023-05-31 16:18:14 | 来源: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一是梳理事项清单。梳理形成《南充市政务服务事项目录》,确认各级应实施政务服务事项762项,对市级40个部门(单位)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情况进行集中会审,对行使层级为市县两级的433项政务服务事项逐一明确办理权限。

二是实施流程再造。对政务服务事项进行最小颗粒度拆分,明确具体办理项和主要实施要素,全面规范办事指南,完成市市场监管局等19个部门700余项办理项梳理、市市场监管局等10个部门事项关联度梳理,确认涉及前置审批环节的事项35项。

三是推进窗口整合。整合设立企业运营、工程建设跨部门综合受理窗口,实现98项涉企事项、108项工程建设事项“一窗办理”。设立无差别受理窗口,其他230项事项全部实行无差别受理。“川渝通办”“跨省通办”“一件事一次办”等特色事项,全部整合纳入相应跨部门或无差别综合窗口受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