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案例选登
诉求编号
NCP20221201860539
受理时间
2022-12-01
诉求类型
咨询
诉求渠道
电话
诉求标题
嘉陵居民医保的问题
诉求内容

市民来电反映:自己在嘉陵区购买的居民医疗保险,问题一,自己进行了肾移植手术,欲了解术后购药的费用报销后,低保人员是否有其他补贴。问题二,欲了解乙肝病是否属于特殊门诊疾病。请相关部门尽快核实告知。

办理单位
嘉陵区医疗保障局
办结时间
2022-12-02
答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 您好!您在南充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平台反映“自己在嘉陵区购买的居民医疗保险,问题一,自己进行了肾移植手术,欲了解术后购药的费用报销后,低保人员是否有其他补贴。问题二,欲了解乙肝病是否属于特殊门诊疾病。请相关部门尽快核实告知”的问题已收悉。经嘉陵区医疗保障局调查后,现回复如下: 根据《南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疾病管理的通知》(南人社通【2016】441号)文件规定,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者若为器官移植术(术后服药)人员、慢性肝炎活动(重度肝损害),可享受城乡居民门诊特殊疾病报销政策,同时患有两种及以上门诊特殊疾病的,只享受一种门诊特殊疾病待遇。门诊特殊疾病申报资料:身份证复印件、二级甲等及以上定点医院住院病历复印件、疾病诊断证明书、相关检验检查报告,由认定医生填写《门诊慢特病病种待遇认定申请表》并签字盖章。申报地点:嘉陵区医疗保障中心服务大厅。申报时间:每年1-12月均可申报。感谢您对嘉陵医保的关心和关注,谢谢。 已于2022年12月2日上午11点30时通过电话方式告知您处理情况。 南充市嘉陵区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