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18 15:26:47 | 来源:南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3月15日下午,南充市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会在市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杰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工作。

会上,市局通报了2023年度全市统一确权登记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各县(市、区)局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围绕统一确权登记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市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增进登记服务效能,扎实推进自然资源统一确权、房地一体宅基地使用权、集体土地所有权、林权、土地承包经营权等各项统一确权登记,各项事业取得一定成绩。各地要充分认识到新时代统一确权登记工作的重要意义,清醒认识到当前工作存在的短板不足,不断强化措施,持续提升服务能力、服务质量、服务水平,推动确权登记工作更好发展。

会议要求,各地要锚定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坚持挂图作战,按计划推进,稳妥推进房地一体宅基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确保2026年底实现房地一体宅基地登记成果全面汇交至国家信息平台及颁证到户;扎实做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有序衔接,推动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数据整合,纳入不动产登记常态化管理;持续强化登记队伍作风建设,继续深入开展“局长进大厅”活动,推动不动产登记更好地服务企业和群众。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确权登记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土地测绘大队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分管领导、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确权登记股(科)室负责人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