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参与“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3-06-07 16:30:00 | 来源:南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6月5日,第52个·五世界环境日”活动南充市“六·五”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周启动仪式在南充市人民广场举行。

今年六五环境日的主题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旨在广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培育生态道德,大力弘扬生态文化,自觉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共同建设“美丽南充”。

南充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袁兴果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并总结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为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先进单位颁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为2023年南充市“六·五”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周拉开了序幕。

西华师范大学环保志愿者代表,代表七百二十万南充人民宣读了环保倡议书,参与当天活动人员在签名墙上开展了“美丽南充·我是行动者”签名活动,并参观环保展板,化羽艺术团还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

在市环委会成员单位宣传站点,各单位干部职工结合本单位职能职责大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介绍科学用电、节约用电、新能源应用等环境保护知识,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贡献力量。我局在活动中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达100人次,有效提高了民众的环保理念,有力助推绿色南充建设。

据悉,近年来,南充市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聚焦打赢蓝天、碧水、净土、美丽乡村、原生态“五大保卫战”,推动南充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前3年进入空气质量达标城市序列。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指导,离不开全市上下的合力攻坚,离不开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2022年,南充市被省生态环境厅评选为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优秀组织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