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3-04-03 18:55:10 | 来源:南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43日下午,我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重点工作推进会,总结一季度工作成效,安排部署二季度重点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文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一季度工作圆满收官。市委、市政府给予南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记集体二等功,记个人二等功、个人三等功和个人嘉奖各一次。全面推行田长制,市各级“田长+网格员”2.6万人全部设置到位严格落实耕地保护,我市在全省耕地恢复补充暨土地违法问题整改工作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临江新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均完成公示。南部县、高坪区成功入选全国首批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全省自然资源系统信访工作会议在南充召开,我局被评为“全国自然资源信访工作业绩突出单位”,办结推荐案例被省委网信办评为“2022四川网络理政优秀案例”。同时,会议指出,当前存在的问题也不容忽视。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补充耕地项目排查整治、耕地流出恢复补充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等工作还需要加压加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厘清工作思路、随时居安思危,推动重点工作有序开展。

要严格耕地资源保护。抓紧制定完善田长巡田配套机制,推动各级田长定期巡田。对巡田发现的问题,分类及时处置。有序推动耕地恢复补充,实现年度耕地“进出平衡”。强力推进2021年国家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历年土地例行督察挂账问题、卫片执法存量问题整改。要积极筹措资金,制定整改方案,加快土地整治项目排查整改。

要加快空间规划编制。把握时间节点,集中力量、倒排工期,制定好审查报批的时间表、路线图,务必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要保证规划质量,市、县两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要加强成果和数据库的对接、融合,做到文本图件规范、内容合理全面、数据上下一致。并要同步推进临江新区详细规划、专项规划、技术规范编制,加快推进送审报批。

要切实加强要素保障。聚焦发展大局,科学有序制定用地报批计划,并做好报件审查把关工作,提高报件质量。要加快批而未供及闲置低效土地处置,并坚决遏制新增闲置。加快标准地供应,根据项目投资强度和产值核定用地规模,适当提高“标准地”中各项控制性指标。实行差别化用地政策,全面推行高标准和多层厂房建设,提高工业园区亩均论英雄的评价水平。

要筑牢筑实安全底线。扎实开展地灾防治,继续做好隐患动态排查,完成隐患点点对点培训和演练全覆盖,逐一落实防治预案全力做好矿山安全、森林防火等安全工作,加大信访矛盾纠纷的排查,做实做细重点地区、重点群体、重点人员的矛盾化解,维护社会安定稳定。

局领导,副县级领导干部及全体调研员,局机关各科(室)、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空间规划科、生态修复科,顺庆、高坪、西充、营山等局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