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4-03 19:03:32 | 来源:南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4月3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市林业局党组联合召开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市纪委常委甘雨鑫、市纪委五室副主任严小林到会指导。主会场设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设视频分会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锡效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和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精神。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荣对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薄弱环节和廉政风险点作简要通报,并提工作建议。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方军,重点从突出“三个重点”、强化“三项举措”、做到“三个坚持”等方面总结了去年工作,围绕“四个聚焦”,对今年全市林业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文林,重点围绕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分析研判了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对今年自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纪委常委甘雨鑫从政治责任是第一责任、重点工作是首要工作、队伍建设是基础工作等3个方面作了强调,提出了三个“务必”工作要求。雨鑫常委讲话,着眼长远、重点突出、务实具体,具有很强的现实性和深远的指导性,为全力抓好自规、林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明确了路径。

会议指出,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县(市、区)局、各科室、各事业单位、各自然资源所要将会议精神,通过有效方式传达到所在单位、科室每个人员,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要研究细化落实举措。圆满完成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已作了安排部署,要立足于早,早研究、早部署、早落实,拿出针对性地实施方案,突出工作重点、完善工作举措、创新工作方式,推动本单位、本部门及时完成全年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一岗双责”。全力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各县(市、区)局、各科室、各事业单位、各自然资源所主要负责人要对本单位、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班子成员中的副职要对分管工作和分管人员负责,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日常工作,坚决落实好“一岗双责”,努力提升全市自规、林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为建设成渝地区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领导班子成员及调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各科(室)和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委员),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等。分会场参会的有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基层自然资源机构主要负责人,并邀请了各县(市、区)纪委监委派驻或综合监督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及成员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