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变更调查及耕地恢复整改调度会召开

时间:2023-01-18 17:50:00 | 来源:南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1月18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市变更调查及耕地恢复整改调度会,听取各县(市、区)变更调查及耕地流出恢复整改工作情况,深入查找存问题短板,强化细化工作举措,全力推动近期重点工作,确保2023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文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深入学习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各县(市、区)局主要负责人重点围绕变更调查及耕地流出恢复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党代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省“两会”精神实质,坚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围绕“得满分是目标、争第一是追求、一梯队一方阵是底线”定位要求,下定决心拼命干、咬紧牙关打硬仗,凝心聚力奋战一季度,夺取工作成效“开门红”、“月月红”。

会议强调,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一思想行动,精心谋划、聚焦重点,优质高效推动当前重点工作。一是持续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切实保护耕地资源。要抓紧抓实,全力推动2022年度变更调查;持续开展2022年耕地补充恢复;高度关注并聚力优化完善“三区三线”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成果。要统筹协调,全面做好恢复耕地的后期管护;全力推进违法用地整改,加快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土地卫片违法用地整改。二是持续加快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发挥规划引领作用。要紧密结合国土空间“三区三线”划定成果,加快推进市、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和临江新区系列规划编制;要持续推进和优化乡村规划编制,有序开展第二、三批次村级片区规划编制,确保按时按质全面完成县级各项审查程序。三是持续增强土地要素保障能力,助力全市经济发展。要全力保障重点项目用地需求,精心组织做好经营性土地出让,有力开展批而未供和闲置低效土地问题处置工作;要有效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按照省、市统一部署,产业园区新增工业用地要全部采用“标准地”供应,并全面做好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任务。四是持续用力筑牢风险底线,确保假期安全稳定。时刻绷紧自然资源领域安全工作这根弦,倾情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治、森林防灭火、矿山安全生产、机关防火防盗以及干部职工人身安全等工作;春节期间要筑牢筑紧廉政意识,时刻保持奉献服务思想,积极疏导化解信访矛盾。要严格做好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确保营造维护稳定和谐及安全祥和的节日环境氛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局党委委员、调研员和各科(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县(市、区)局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