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一季度  夺取“开门红”

时间:2023-01-06 17:44:04 | 来源:南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奋战一季度  夺取“开门红”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3年一季度“开门红”动员部署大会

    1月6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3年一季度“开门红”动员部署大会,贯彻落实中、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南充市“两会”精神,安排部署2023年一季度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工作,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凝心聚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文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2022年,面对多重困难与挑战,全局上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向难求成,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收获满满,成效喜人,耕地保护党政同责考核、国土空间“三区三线”划定、重点项目用地保障、节约集约用地、地质灾害防治等多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创造新纪录,赢得新殊荣,获得省厅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充分肯定并多次通报表彰。全局上下要坚定信心,激发干劲再出发,接续书写新的奋斗篇章。

会议要求,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要乘势而上,紧盯目标再鼓干劲,坚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下定决心拼命干、咬紧牙关打硬仗,夺取2023年工作“开门红”。一要在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上实现开门红。要聚力抓好2022年度耕地保护党政同责迎检工作;有力推动全市田长制落地实施、高效运行;要统筹协调、跟踪督办,推进违法用地整改,全力消除违法用地状态;要做好恢复补充耕地验收;推进2022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全力争取耕地保护党政同责考核再次进入一等次。二要在绘好发展蓝图上实现开门红。有序加快推动市、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临江新区系列规划编制。持续优化乡村规划编制,要优质高效如期完成全市片区乡村规划编制工作。加快推进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临江新区系列规划编制进入审查和报批流程。三要在促投资保建设上实现开门红。要全面梳理全市重点项目需求,制定保障方案,确保重点项目应保尽保;有序做好组织经营性土地出让工作;积极开展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问题处置;要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开展低效工业用地清理,全力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加快废弃矿山生态修复项目的实施和验收工作,推进土地整治项目立项实施。四要在守牢安全底线、民生底线上实现开门红。要用心做好地灾防治、信访维稳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持续做好信访维稳,确保“春节”“两会”期间的信访、安全稳定。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要对照省厅要求,持续加强行业乱点乱象治理清源,坚决遏制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在本系统滋生蔓延。

会议强调,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近期召开的中、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和南充市“两会”精神,围绕2023年各项既定目标,履职尽责,奋发作为,确保任务完成和目标实现。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躬身入局、激情担当。全市系统要统一思想认识,坚持开局就是决战、全力奋战一季度。要把工作项目化、目标具体化、任务清单化、时限节点化,起而行之、奋楫而上,创造新的更大业绩。二是要强化效率意识,冲锋冲刺、雷厉风行。要做到通盘谋划,谋定立行,各项工作坚持抓“早”、抓“紧”、抓“快”、抓“实”,推进落实要天天有进展、周周有变化、当月见成效。三是要强化标准意识,定期调度、督查通报。按照“得满分是目标、争第一是追求、一梯队一方阵是底线”要求,坚持常态化督查机制,挂图作战、挂责问效、争先争优,确保月月有突破亮点,事事创经验成效。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干部职工要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奋斗的姿态与时间赛跑、同时代并进,坚持起跑就冲刺、开局就是决战,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实现“开门红”,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局党委委员、调研员和各科(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