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开展“婚姻登记+不动产登记”“一件事”改革 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时间:2022-11-29 13:27:03 | 来源:南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不动产登记“一件事一次办”工作力度,加强婚姻登记与不动产登记的高效衔接,有效减少群众跑路、简化资料提交,优质高效服务于民。今年11月,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市民政局,依托不动产“互联网+”登记平台,在嘉陵区政务服务婚姻登记大厅合作设立便民服务点,在全省率先实现“婚姻登记+不动产登记”“一站式”服务。

此项服务将不动产登记窗口延伸至婚姻登记处,向群众宣传不动产依法登记相关政策,同时让群众能在办理婚姻登记同步申请不动产转移登记,既能有效避免离婚析产带来的矛盾纠纷,也能减少群众办事跑路成本。“婚姻登记+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设立以来,共接待咨询群众200余人次,并现场受理婚内财产约定过户不动产登记业务10余件。

今年来,南充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认真践行切实为民服务的承诺,推行“不动产登记+N”集成便民服务,多线发力、形成合力,把不动产登记服务延伸到金融机构、公积金中心、人民法院、公证处、街道办等,打通不动产登记“最后一公里”,主动靠前服务,让企业群众享受更优质便捷的办事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