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山县召开田长制、林长制暨耕地保护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03-26 17:16:01 | 来源:南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3月26日上午,营山县田长制、林长制暨耕地保护工作推进会在会展中心召开。会议采用 “一竿子插到底”形式,县委书记、县长等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套班子的在家领导全部出席,全县29个乡镇(街道)的党(工)委书记、自然资源和规划(林业)工作的分管负责人、40个县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353个涉农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全部到会,与会人员共500余人,涵盖县、乡、村三级田长、林长和县田长制、县林长制办公室所有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实现责任人全覆盖、全动员、全联动。

会议统一了思想。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森林资源管护工作的重要论述、中省市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工作部署要求,明确做好田长制、林长制和耕地保护工作的总体指向,紧扣中心大局,凝聚思想共识。

会议统一了目标。会议下发了2024年田长制、林长制重点任务清单,层层签订了2024年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书。要求各级田长、林长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自觉扛起属地责任、管理责任,确保耕地逐年增加、基本农田保护有力,确保森林覆盖率、森林蓄积量稳步增长。

会议统一了步调。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紧扣重点、担当作为,深刻认识田长制、林长制的艰巨性、反复性、长期性,坚决扛起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决管护好生态环境、守护好森林资源,切实履行巡田、巡林职责,做到守好一方良田、护好一片青山。持续完善田长制、林长制的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强化督查考核,做到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