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庆不动产登记中心“三通”并举解疑难 高效办证解民忧

时间:2024-03-22 14:37:12 | 来源:南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不动产登记领域越来越多历史遗留问题逐渐浮出水面,顺庆不动产登记中心紧紧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立足登记工作实际,以钉钉子精神紧盯安置房不动产权“办证难”“多次往返”“办理时间长”等“堵点”“痛点”,不断创新机制、加强协作、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安置房登记发证工作。

一是加强沟通。顺庆不动产登记中心与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沟通协调,多次专题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各部门工作任务,有力有序推进。

二是注重疏通。本着“尊重历史、便民利民、分清责任、依法处理”的原则,分门别类、先易后难,逐步将办证的“堵点”、“难点”、“痛点”一一疏通。

三是服务畅通。党员先锋队主动跟踪、靠前服务,提前衔接项目业主单位,简化办证材料、优化办理流程,开通绿色通道,采取“容缺受理”和“预收件”方式,专人专窗全程协助,快速受理办结,最大限度缩短登记办证时间。安置房项目的土地首次登记和房屋首次登记等均为即时办结。

截至3月22日,顺庆不动产登记中心已完成“望江小区”等5个安置小区的土地首登,“仁和新城”等2个安置小区的房屋首登,解决了上千户安置户多年的“办证难”问题,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后,顺庆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秉承“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初心信念,积极化解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不动产“登记难”,身体力行为群众答疑问、分忧愁、解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