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陇局:全力迎战办证高峰 多措并举服务群众

时间:2024-03-12 15:56:07 | 来源:南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随着春节长假结束,不少探亲访友、旅游的群众陆续返回仪陇,仪陇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再度迎来不动产登记高峰。为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切实将“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仪陇县登记中心多措并举,切实优化办证流程,最大限度提升窗口服务水平。

一是提前谋划强部署。为强化设备运行保障,今年1月组织专业技术团队对办证大厅的电脑、打印机、扫描仪、自助取号机等电子设备和网络系统进行全面“体检”维护;更新《不动产登记高峰期应急预案》等内控制度,成立应急工作小组,切实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

二是强化咨询重引导。针对办证高峰期大厅办事群众多、活动空间较小、噪声较大等具体情况,登记中心主动作为,在办事大厅安排专人全流程引导办事群众,并将等候群众引流到休息区和阅读区休闲,切实做到大厅工作“忙而不乱、忙而有序、忙而高效”。

三是优化流程强服务。推行“潮汐窗口”模式,采用综合窗口接件,保证群众在高峰期“申请无忧、取证无愁”;持续推行延时服务,登记中心全员实行提前上班、延后下班的弹性工作时间,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办证需求;针对工业企业、老、弱、病、残、孕、军人和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进一步畅通绿色通道,从容应对办证高峰,让每一位办事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下一步,仪陇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持续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切实将“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检验不动产登记工作的标准贯穿工作全过程,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度,真正做到为民解忧、为民排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