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安县高效推进片区乡村国土空间规划工作

时间:2023-06-08 18:10:00 | 来源:南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今年以来,按照省、市部署要求,蓬安县始终坚持把编制好片区乡村国土空间规划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以能用、管用、好用为导向严格按照时序进度和工作要求高效推进。

一是对标对表抓进度。蓬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切实发挥牵头揽总的作用,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组织县级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和规划编制单位集中办公,抢抓进度,倒排工期,全力以赴抓紧开展村级片区国土空间规划的编制工作,确保编制进度达标,目前蓬安县巨龙镇合作村、大石坪村村级片区国土空间规划已形成成果,通过县级专家审查,达到预期目标。

二是凝心聚力抓质量。根据人口预测,安排居民点建设用地规模,规划居民点建设范围,细化居民点内农村宅基地用地布局。进一步优化片区的国土空间布局、生产力布局、基础设施布局、公共服务设施布局以及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的发展布局。组织县级专班成员和编制单位技术团队,对规划成果逐项进行分析讨论,在遵照编制指南、发挥群众智慧,结合本地实际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的基础上,找出改进的办法和解决的措施并进行落实,对规划文本和图件的编制质量按要求加以修改完善。

三是全盘谋划抓统筹。注重与县、乡总体规划的衔接和相关部门专项规划的衔接,随着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乡镇级片区规划的不断完善,同步修改完善村级片区规划,落实上位规划对村级片区各类空间的安排,协调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切实做到适地适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