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山县局学习贯彻《五起公安机关打击整治自然资源领域黑恶犯罪典型案例》

时间:2023-01-29 17:47:59 | 来源:南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近日,营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集中传达学习了《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关于传达学习〈五起公安机关打击整治自然资源领域黑恶犯罪典型案例〉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专项整治工作。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佳主持会议并全文传达通知精神。会议对5起自然资源领域黑恶犯罪典型案例进行了学习,剖析事件的性质和危害、分析原因和根源,总结教训,结合实际,探讨可以借鉴的做法。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都要对照剖析、以案为鉴,要深刻认识矿产资源开采、土地综合开发等自然资源重点领域整治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落实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持续做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涉黑恶违法线索的摸排,及时清理行业乱象,加强砂矿行业日常巡查监管,依法严厉打击“沙霸“矿霸”等自然资源领域违法犯罪行为,强化监督跟踪问效,从源头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建立健全制度机制,从源头补短板、堵漏洞,及时把好的经验做法固定为制度性、规范性、成效性防控措施,推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