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庆局念好三句“紧”字诀扎实推进耕地流出整改

时间:2022-12-02 17:48:31 | 来源:南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11月22日,南充市顺庆区召开粮食安全工作会议,会上对耕地保护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今年以来,该区耕地流出整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实质性成效。

 一是高位推动,紧密部署。顺庆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耕地流出整改工作,书记、区长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亲自安排部署;分管县级领导随时调度,分片联系督导,具体推动,突出工作重点、咬定时间节点,以坚决的态度、强硬的措施抓好整改工作,切实履行耕地保护责任。

二是组建专班,紧抓推进。由顺庆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制定了具体整治方案,细化责任分工,明确方法步骤,组建现场工作专班10个,负责与乡镇(街道)现场图斑指认,拍照举证上图;区农业农村局组建农业技术专班,负责技术指导土地翻耕、庄稼种植,排查低效残次园地;各乡镇(街道)组建队伍和落实专人负责耕地流出整改工作。

三是强化督导,紧盯质量。由顺庆区委目督办组建联合督导组,对整改工作进行专项督导,加强驻点跟踪和整治,每周通报进度,督促各乡镇、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共同发力,集中攻坚,全力抢时间、抢进度,协同推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保按时按质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