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朝中率队到阆中检查指导常态化开展非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时间:2022-11-30 16:08:11 | 来源:南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近日,南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沈朝中率队到阆中检查指导常态化开展非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检查组首先在阆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地灾调度室查阅相关资料、听取专题汇报、电话调度部分地灾专职监测员。检查组对阆中近年来特别是非汛期的地灾防治工作成绩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地质灾害具有易发突发和危害大的特性,其发生不会因不在汛期而终止,绝不能在非汛期而麻痹、侥幸和厌战,要坚持常态化的心理,落实各项举措,扎实做好地灾防治工作。

    检查组在沙溪马家坟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现场工地,认真听取施工人员汇报后,现场察看工程质量,并详细询问了工程进度、存在的问题和资金拨付情况。沈朝中要求,一定要抢抓非汛期的有利施工天气时机,倒排工期、抓紧施工,在确保进度的同时更要确保质量,要把地灾治理工程作为“民心工程、放心工程”建好管好用好。

    检查组最后到河溪鸡公岭地质灾害避险搬迁聚居点建设项目现场进行调研,耐心细致地了解搬迁实施的对象、施工责任主体、建设进度、群众意愿。沈朝中强调,地灾避险搬迁项目是事关群众居住的惠农项目,一定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一定要保证新选址绝对安全,要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要让搬迁群众避得了灾害、看得见实惠。

    检查组还对部分地灾隐患点监测措施落实情况、受威胁农户受教育情况、监测经费发放情况、隐患整治情况等进行了实地走访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