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坚持高位推进全面加强耕地保护工作

时间:2022-11-14 17:34:50 | 来源:南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近日,南部县委书记黄波带领有关县领导和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到乡镇现场督察耕地保护工作。在随机抽查的点位现场,黄波就流出耕地恢复和撂荒地整治工作进行点评并就耕地保护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坚定目标责任,确保强本固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扛起耕地保护、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今年,南部县用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战高温、斗酷暑,通过“五个一批”方式圆满完成流出耕地恢复整改任务。各乡镇务必珍惜成绩,将各地保护工作作为常态性工作抓实抓细,巩固好整改成果,确保找回的耕地不再流失。

    坚决高位推动,确保落地落实。南部县委、县政府常要常态化研究调度和现场督导,县目标办和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已经建立健全的督查通报制度严格连续开展监督检查,各乡镇在严格把握标准的同时,务必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所有地块整改任务。县自规局、农业农村局等要密切配合,常态跟踪监测整改情况,深入一线开展业务培训、技术指导,切实提高整改质量和通过率,确保问题不反弹,不新增。

    坚持多措并举,确保常态长效。各乡镇党委政府务必高度重视流出耕地风险整改、撂荒地治理和小春生产工作,务必紧起来、动起来,坚决以务实举措推进整改。在流出风险地块整改方面,各乡镇党委、政务务必对标对表,严格按照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下发的耕地流出风险图斑全力以赴抓实整改。在撂荒地整治方面,各乡镇要再次对辖区内撂荒地进行再次摸排、再次核查,特别是高标准农田建设区、主要交通要道两旁、一二台地,要立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确保全县实现撂荒地“清零”目标。在小春生产方面,县农业农村局会同乡镇要做好种子、肥料、农药等农资物品的调剂供应,并做好惠农政策宣传工作,积极动员农户、种粮大户多种多播,确保应种尽种,应播尽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