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关于公开2024年“双随机、一公开” 抽查计划的通知

时间:2024-01-12 14:10:03 | 来源:南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省市关于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自然资源领域监督管理工作,特制定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如下:

一、随机抽查事项

根据工作需要,我局2024年度将对以下检查项目开展随机抽查。

(一)对地质灾害防治单位活动的监管;

(二)测绘资质巡查;

(三)2024年测绘成果质量监督检查;

(四)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

二、抽查时间

2024110日至20241231

三、抽查原则

随机抽查应当遵循公平、公正、公开透明、提高监管职能、落实严管措施、降低行政成本的原则开展工作。

四、抽查方式

抽查对象的确定:从检查对象名录库中随机抽查。

检查人员的确定:从本单位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选派。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充分认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是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执法监督,确保执法公平的重要举措,抓好自然资源系统的监管工作,认真谋划实施,统筹安排,将各项工作要求切实落到实处。

(二)严守时限,跟踪问效。双随机、一公开””任务派发后,相关执法人员要尽快在系统平台上领取检查任务,统筹安排检查时间,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检查任务;在实施过程中,检查人员要严格按照检查事项做好检查方案,提前与被检查单位做好对接,严格按照规定的检查事项开展检查,确保不漏项、不缺项;检查结束后,要及时将检查结果及时录入系统平台,做到有始有终,善始善终。

(三)严格纪律,力求实效。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是全过程公开公示的检查方式,检查计划、检查内容要公开,检查人员要公开,检查结果和结论要公开,公开即代表着监督。各相关科室、所有执法人员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公正执法、廉洁执法、规范执法、严格执法,不断提高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切实提高执法检查的质量和效果。

附件:南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表2024年度)



南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4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