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公开征集南充市主城区主干道风貌文化策划方案的公告

时间:2023-12-28 13:00:52 | 来源:南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为提升南充城市品位,传承城市文脉,打造城市名片,提升道路功能,方便群众生活出行,拟开展主城区主干道风貌文化策划相关工作。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南充市主城区主干道风貌文化策划方案,欢迎符合条件的单位报名参加,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方案名称

南充市主城区主干道风貌文化策划方案

二、策划范围

将军大道、安汉大道、解放大道、嘉陵大道、高新大道、果州大道、滨江大道、江东大道、丝绸大道等9条主城区主干道与两侧建筑围合空间的风貌文化策划。南充市主城区主干道基本情况见附件。

三、策划内容

1.按照“一道一策,一段一景”原则,对各主干道的文化特色和主题进行提炼,结合道路的功能、路侧建筑历史文化特征、文化空间特色等,彰显不同道路的文化主题和同一道路不同段落主题的连续性和差异性。

2.根据不同道路、不同段落的文化主题,将文化元素融入行道树、路灯、公交站台、过街天桥、变压器、城市家具等方面,进行统一形象提升和包装策划,并对重要标准段进行效果呈现。

3.根据每条主干道的内涵和功能定位,对各主干道的重要节点铭牌、交通指示牌、导视牌等进行统一策划,基于文化元素的提炼提出造型、色彩、尺寸大小等的特色,分类分段给出设置导则,并对重要区域进行效果呈现。

4.对每条主干道沿途城市入口、标志性建筑、景观节点、景观绿道、广场公园等进行主题策划,体现重要节点的主题特色、文化内涵、故事线索、景观特色等,并对重要节点进行效果呈现。

5.结合每条主干道的主题特色,对两侧广告牌、店面招牌等进行统一包装策划,给出造型、色彩、尺寸、标准化信息等方面的分段引导,并对重点段落进行效果呈现。

、策划要求

1.体现丝绸文化、三国文化、红色文化、生态文化、春节文化等南充文化特色以及川东北地区特色文化。

2.策划方案须具有较强的实效性和可操作性。

3.每条主干道凸显其功能特点,要具有连续性

五、参加资格

1.参加单位须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合法注册成立的企业,具有合法注册并在有效期内的营业执照,且须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2.参加单位须具有国家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城乡规划乙级及以上资质。

3.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的机构,主办方有权拒绝其参加本次征集活动。

、投稿要求

报名申请、营业执照和资质文件发送至邮箱294126686@qq.com报名,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南充市主城区主干道风貌文化策划+单位名称+联系方式”。报名时间2024129:0020241818:00以电子邮件接收时间为准。20242818:00前,将pdf电子版策划方案,包括道路现状图、策划效果图、文字说明等资料,发送至邮箱294126686@qq.com,未按时发送视为放弃参选资格。

评选方式

主办方(南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邀请相关部门及有关专家和业内人士组成评审小组,参单位现场对策划方案进行PPT汇报演示,评审小组对应征作品进行现场评选。具体评审时间、地点以电话通知为准。

八、奖项设置

第一名10万元,第二名8万元,第三名6万元。获奖方案将作为下一步主城区主干道风貌文化规划设计指导方案。

九、其他事项

1.参选方案必须是原创作品,参选方案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不得涉及著作权、版权纠纷等法律问题,一经发现即取消资格,所有因此引发的法律责任由应征者承担。

2.获奖方案除作者署名权以外,其全部知识产权归主办单位(南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所有。所有参单位在本次征集活动中递交的所有成果均不退回。

3.主办方享有对获奖方案进行修改、再设计、注册、展示、出版及其他形式的宣传、使用等权利,获奖方案设计者应积极配合活动主办方完善设计方案。

4.为确保方案质量,若参选方案少于3家,则取消此次征集活动。

5.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投稿均视为认可本说明内容。

主办方联系电话:吴老师18381772561   刘老师18784759999



附件

南充市主城区主干道基本情况

1.将军大道。西起南充北高速路出入口,向东经西华路、石油西路、石油东路、将军大桥,至第二绕城高速走马互通止,长约24.71千米。

2.安汉大道。北起南充站,向东南经铁荣路、和平东路、长征路、胜利路、上中坝大桥、阳春路、安汉路,至兰海高速出入口止,长约6.20千米。

3.解放大道。西起西山广场,向东经玉桂路、金泉路、表方街、大西街、下中坝大桥、沁园路、东顺路、阳光路、青莲路,至凌云广场止,长约12.30千米。

4.嘉陵大道。西起吉利大道与燕京西路交叉处,向东南经燕京西路、燕京中路、燕京东路、春江路、原嘉南大道文峰段、原嘉南大道青居段、原嘉南大道河西段,至河西化工园河西大道止,长约26.00千米。

5.高新大道。北起在建的顺庆区高新路项目与学府南路(规划路)交叉处,向南经潆华北路、潆华中路、潆华南路、白土坝路、西河北路、西河中路、西河南路、西河南路隧道、白燕路,至燕京中路(燕京啤酒厂)止,长约18.50千米。

6.丝绸大道。西起西顺嘉快速通道(规划路)与学府南路(规划路)交叉处,向东经学府南路(规划路)、大营山北路(规划路)、跨嘉陵江、转向南经英才路、汉华街、林海北路,至林海南路尾端止,长约24.57千米。

7.果州大道。北起顺兴路,经马市铺路、金鱼岭路、人民北路、人民中路、人民南路、西河大桥、陈寿路、都尉路,至春江路止,长约16.10千米。

8.滨江大道。北起第二绕城高速搬罾互通,经临江路、滨江北路、滨江中路、滨江南路,向南延伸至滨江南路延长线南海大道项目尾端止,长约21.57千米。

9.江东大道。北起江陵镇中法农业科技园,经江东北路、江东中路、江东南路、猪山大桥,南至第二绕城高速经开区互通止,长约32.42千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