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搜服务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南充市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鱼翅广场“湿地花海”全新亮相

时间:2022-10-28 09:19 | 来源:南充日报

10月24日,阆中古城鱼翅广场游步道上的打围栏板开始拆除,标志着阆中鱼翅广场6000平方米“湿地花海”景观全面建成(如图),即将全面开放。

鱼翅广场改造项目是古城生态湿地建设项目的子项目,建设工程范围为阆水西路临江人行道至嘉陵江常水位线,北起西江丽景住宅区,南至新村西路,主要实施道路及广场改造、河堤柔化、河滩地整理以及绿化、照明等工程,打造兼顾休憩与通行的长阶、平坦整洁的河堤道路,栽植错落有致的水生植物。

项目建设单位四川能投建工集团有限公司项目技术负责人赵江龙介绍,鱼翅广场提升改造总面积约21万平方米,其中绿化10万平方米,主要是大型乔木和绿植,广场沥青面约1.2万平方米,红色骑行道大概是1.8公里,滩涂内绿化沿路约2.8公里,花海约6000平方米,主要栽植格桑花,为市民和游客提供高品质休闲活动空间,体验休闲便捷的生活,观赏缤纷靓丽的美景。

景观设计时充分结合水工设计,在满足嘉陵江阆中段防洪要求的前提下进行,不设置园林建筑等永久性设施,以防止被洪水冲走,只设置了园路、小节点、固定式坐凳等耐冲刷和便于维护清扫的景观设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承办:南充市电子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13000012 | 蜀ICP备05029665号-1 | 川公网安备51130202000205号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