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时间:2022-07-21 17:27:37 | 来源:南充新闻网

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今年以来,全市住建系统严格落实中、省、市有关生态环境保护的安排部署,围绕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统筹推进处理设施、污水管网建设。

今年以来,为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市住建局大力实施生态环境问题“大检查、大督查”行动,全面落实“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截至目前,全市住建领域中、省环保督察反馈的44个问题已完成整改34件,剩余10项正按期推进整改。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期间反馈的43件信访件已办结29件、阶段性办结14件。市本级自查发现的30个生态环境问题已完成整改16项,其余14项正加快整改。

在开展城镇污水治理两年攻坚行动方面,全市共谋划编制城镇污水治理两年攻坚行动重点项目41个、计划总投资208.4亿元,截至目前启动实施项目39个,完成投资约19.6亿元;完成157个居民小区、57个机关事业单位雨污分流改造;片区管网综合整治284.2公里、雨污管网分流改造421.9公里、新建雨污管网338.7公里。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全市住建领域将对照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对照方案、措施和治理目标,高质、高效推动中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同时,加快推进污水治理项目,一方面加强工程质量监管,确保“干一片、成一片、见效一片”,一方面积极争取中、省各类专项补助资金,拓宽投融资渠道,解决项目推进资金难题。

“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住建系统还将全面加强污水处理设施管理维护。”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包括严格落实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监管责任,健全完善污水处理考核体系,对辖区内的污水、污泥处理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对运行不正常、不能达到设计处理能力的设施,及时进行整改,确保设施设备稳定运行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