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紧抓实,推动系统治理取得实效

时间:2021-09-14 00:00:00 | 来源:南充住建局

    9月13日,市住建局在302会议室召开了深化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专题会议。党委委员、副局长杨荣,建管科、审批科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军在全市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到深化系统治理是政治任务、民生工程、自我革命,是解决民生重点难点问题的具体行动,是助推南充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要有自我革命的勇气魄力敢于动真碰硬,推动系统治理走深走实、取得成效。二是要聚焦重点发力,真刀真枪解决一批顽瘴痼疾。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专起抓、系统治”,对标治理重点,全面摸排问题,抓实问题整改,防止问题久拖不决;全面起底问题线索,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形成震慑;纵深推进以案促治,举一反三,加强制度执行情况的评估,及时查漏补缺。三是要加大责任落实,有序有效推进系统治理工作。要主动担起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党委政府主导、牵头部门主责、纪委监委主推,全面强化督导督查,对搞形式、走过场等行为坚决严肃处理。

   会议要求,要认真组织学习,资质审批人员要熟练掌握现有资质审核标准;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强化部门联动,对发现弄虚作假、欺骗手段取得资质的或不再满足资质标准的企业,严格按照资质管理规定进行处理;要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廉政教育,做好制度约束,切实筑牢思想防线;要加强建章立制工作,堵塞管理漏洞;要切实做好改革过渡期新老资质衔接工作,加强政策指导和宣贯,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改革,确保建筑市场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