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山县住建局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

时间:2023-05-16 17:15:13 | 来源:营山县住建局

     为全面落实省市县“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坚决守住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底线。营山县住建局组织开展了建筑工地节前督导工作,重点检查责任主体单位关键岗位到岗履职,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作业人员“三级教育”及安全技术交底,防高坠、物体打击措施落实,建筑起重机械备案登记及使用管理等情况。

     督导组先后检查了芙蓉中学、营山职业高级中学实训基地、婴幼儿早期发展示范基地、城北公租房、宝珍广场地下停车场、城东污水处理厂、凤凰·未来城、远达·鹭湖宫央玺等12个在建项目。检查发现,工地未开展应急演练、工地人员安全意识薄弱、门卫管理不严等问题依然存在。督导组还检查了安全生产软件资料、防高坠专项方案、安全隐患整改印证资料和工地实名制考勤系统运行和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项目消防审验和保温节能材料使用情况,施工现场消防安全情况等。

     督导组要求,五一将至,又临汛期,住建领域安全面临巨大挑战,要认真抓好节前、节中施工安全检查、巡查。要严格按照相关文件和会议要求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落实。要按照节假日安全生产管理要求,落实好领导带班值班值守工作。对督查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要通力配合,严格按照安全生产隐患闭环管理要求,全面整改到位。要切实加强问题整改,组织人员进行现场复查。要举一反三,坚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常态化。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及时造成事故发生的要通报批评,按相关规定追究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