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点面织密维护公平竞争工作

时间:2023-05-16 17:02:04 | 来源:嘉陵区城乡建设局

   为进一步加强嘉陵区维护公平竞争和打击传销工作,更好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嘉陵区城乡建设局扎实抓好公平竞争审查工作。

    一是严格公平审查。制定《南充市嘉陵区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工作的通知》,按照“谁起草、谁审查、谁负责”原则,严格执行公平竞争审查流程,填写《公平竞争审查表》,形成书面审查结论并存档备查;同时,对以往的存量文件进行清理,逐步提高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有效性和约束力。

    二是加强宣传培训。执法监察股牵头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经济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意见》《关于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学习4次,加强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增进干部职工对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依法履职能力。

     三是强化督导检查。结合“作风建设年”行动,局督查室将公平竞争审查的执行情况纳入日常督查范围;同时,局办公室将严格按照《南充市嘉陵区城乡建设局公文收发管理制度》把好公平竞争审查关,将公平竞争审核工作纳入公文起草必要环节,未经过公平竞争审查的规范性文件一律不得出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