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网,防患于未“燃

时间:2023-05-16 16:48:28 | 来源:嘉陵区城乡建设局

      一是设施改造统筹先行。坚持基础先行,扎实推进学府路、陈寿路、长城南路老旧燃气管道更新改造项目,改造老旧燃气庭院管道、立管,完善燃气安全装置、气表、智慧阀门及调压箱等设施设备,进一步补齐配套设施短板。二是隐患排查同向发力。协调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对全区16家燃气企业开展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检查,发现并完成问题整改9起;对全区住户开展燃气用户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摸排燃气用户在安装及使用环节、热水器使用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完成入户检查9000余户,发现问题120余个,已联合乡镇(街道)、物业和社区督促限期未整改用户30余户。三是全民宣传抓常抓长。在全区范围开展燃气安全进万家活动,深入乡镇(街道)进行入户宣传,鼓励群众主动反馈问题,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安全咨询300人次,在人口密集区域进行车载广播宣传200余小时,收到问题反馈10个,均处理完毕;结合“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开展燃气安全集中宣传,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发放普法宣传品300余件,宣传效果显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