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施工工地管理 保游客和市民“五一”假期顺畅安全出行

时间:2023-04-28 18:12:15 | 来源:南充日报

驻春路雨污分流改造施工现场一片忙碌




  “五一”假期临近,连日来,主城区一些重点城建项目施工项目部纷纷加快了施工进度,迅速收边收口,或者是进行标准化施工管理。今年的“五一”小长假,预计回南乡友、来南旅客、本地出行市民将大幅增加,为做好“五一”假期施工工地管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工作人员对主城区一些施工工地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并要求加快施工进度,能收边收口的尽快收边收口,不能够完工的,则对施工现场进行标准化、规范化管理,以尽量降低施工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强化督查指导

降低施工对假期交通的影响


  27日上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的督查组来到主城区一些重点城建项目施工现场,一边查看项目是否达进度,清点施工机械、施工人数,查看工地是否全段开工、全线开工、全面开工,机械和工人是否上足,管理人员是否一线办公,一边与施工方一起研究如何挖掘施工潜力、优化施工方案,特别是一起研究在“五一”假期里,如何进行规范施工,如何降低施工对交通的影响。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一名负责人说,为了保证节日期间主城区的交通,连日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一方面组织协调各施工方加快施工进度,各工地能收边收口的,迅速收边收口恢复交通;不能够收边收口的,则尽量减少打围范围、优化施工方案,腾出道路供市民通行。

  “在‘五一’假期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继续加强督导和指导,加强噪音和扬尘治理,督促各施工单位文明施工,展示好南充形象。”这名负责人说。



加班加点赶工期

“五一”假期前部分施工点拆围


  27日上午一大早,在顺庆城区和平东路、正阳路、铁欣路等地下雨污分流改造施工现场,处处机械轰鸣,工人们有的在进行路面沥青铺筑,有的在拆除施工围栏,有的则在进行施工现场清理。

  在白土坝路与兴源路交叉路口,工人们则正在进行路面回填,以及路面沥青铺筑施工。“基本上是通宵达旦施工,以确保路口地下雨污分流改造尽快完工。”现场一名施工负责人说。

  中国五冶顺庆北片区雨污分流改造项目部施工经理任思键说,截至目前,顺庆城区共有28个地下雨污分流改造施工点,考虑到“五一”假期,来南充游客和出行市民将大幅增加,为了减轻施工对市民出行的影响,项目部采取每天召开例会,加班加点施工、不断优化施工方案等措施,全力以赴赶工期。按照目前施工进度,28日,顺庆北片区雨污分流改造,将有15个施工点拆围恢复交通,包括和平东路、正阳路、白土坝路、铁欣路等,目前这些点位正在进行路面沥青铺筑,或者是施工现场清理。

  记者从高坪和嘉陵区城乡建设局获悉,当前也正组织施工方全力加快进度,确保在“五一”假期到来前,一部分施工点位完工恢复正常交通。



文明施工

强化施工现场管理


  27日上午,记者在顺庆城区玉带路地下雨污分流改造施工现场看到,道路一边是繁忙的施工场景,另一边车来车往,车辆保持正常通行。

  现场一名施工负责人说,为减少施工对市民出行的影响,施工方在施工沟槽一侧安放了钢板桩作支撑,既杜绝施工安全隐患,又减少施工占道范围,整个施工只占用半幅道路,留出一半道路供车辆通行。“针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还将继续与建设、交警等部门会商,对施工方案、施工组织进行反复研究,尽量减少施工打围范围。”

  中国五冶顺庆北片区雨污分流改造项目部一名负责人介绍,顺庆城区北片区还有13个地下雨污分流改造施工点,“五一”假期里,项目部要求所有管理人员坚守一线,对工地进行标准化管理,确保文明、安全施工,并在每个点位安排工作人员,协助交警维护现场秩序,组织行人和车辆有序通行。

  高坪区和嘉陵区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五一”假期,要求辖区各施工方加强施工现场管理,交通组织和疏导,方便游客和市民安全出行、顺畅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