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抢进度 严格管理保质量-县代建中心加快推进县委党校业务用房、教师进修校迁建项目

时间:2022-12-01 11:06:30 | 来源:营山县住建局

营山县代建中心组织实施的中共营山县委党校业务用房、教师进修校迁建项目,总建筑面积19649.07㎡,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其中包含业务培训中心、膳食中心、学员公寓、地下设备用房、门卫室以及配套道路广场、绿化、体育健身场等附属设施。该项目是营山县2021年度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为圆满完成建设任务,县代建中心将项目的进度、质量、投资、安全等指标纳入全程管控,确保项目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工。

一是在狠抓建设进度上加力。自该项目启动实施以来,县代建中心坚持紧盯节点、顺排工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求施工单位结合实际情况编制月进度计划及周进度计划,并严格执行;由于今年以来受疫情、高温、限电等影响,施工进度一度滞后,为抢抓工程进度,县代建中心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工作调度,召集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相关人员研究解决工程推进过程中的矛盾和问题,并督促施工单位加派机械、上足人员,加班加点、连夜奋战,满负荷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二是在狠抓工程质量上发力。县代建中心始终坚持以工程实体质量为核心的全过程监管制度,通过对施工方案和资源配置的计划、实施、检查和处置,进行施工质量的事前、事中和事后控制。同时层层落实工程质量管理责任制,坚持做好工序交接检查、隐蔽工程验收、停工复工检查、分项分部工程验收等。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图施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切实保障工程质量全面达标。

三是在狠抓资金管控上用力。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县代建中心切实加强项目建设资金拨付、使用的协调和管理,尽力保证工程建设资金及时到位、按时拨付。同时,强化建设资金的投入管控,督促施工单位制定了合理的工程建设资金使用计划,建立了严格的资金管理制度,对工程资金的支付和使用程序加以规范。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要求中心造价人员加强工程建设资金过程控制,严格对标工程经济技术指标做好现场签证及变更。在拨付工程进度款时,要求现场管理人员必须对完工进度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切实做好工程计量及工程款支付管理,确保资金使用安全。

四是在狠抓项目安全上尽力。县代建中心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管控结合”的原则,狠抓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有针对性地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定期组织召开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研究,不定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及各种专项检查活动,要求中心现场代表、现场监理、施工管理人员每季度集中检查,每月分组检查,每天例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建立台账,集中研究整改方案,落实具体整改措施,将隐患彻底整改到位,确保工程施工安全。

中共营山县委党校业务用房、教师进修校项目在县代建中心及各方责任主体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于2022年11月14日顺利举行了揭牌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