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原文,悟思想,抓落实 努力建设现代化宜居新嘉陵——嘉陵区建设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07 15:14:43 | 来源:嘉陵区城乡建设局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17日,嘉陵区城乡建设局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通过学习原文和讨论发言,班子成员形成思想共识,为统揽今后各项工作奠定思想基础。

一是逐字逐句学原文。会上,党组书记、局长蒲志明原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通过通篇学习,班子成员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高瞻远瞩、思想深邃、气势磅礴,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彪炳史册的辉煌成就,描绘了开创未来的宏伟蓝图,成就鼓舞人心,目标催人奋进。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纳入职工大会、党员大会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必学内容,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做到早学先学、走在前列。

二是入脑入心悟思想。会议要求,每位党组成员必须深刻领悟报告的丰富内涵,把握思想精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入脑入心,并迅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贯穿到实际工作中去。党组成员纷纷发言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按照“建设现代化宜居新嘉陵”工作目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城市更新为主线,“八成同构”为抓手,抢抓机遇补短板、夯实基础筑底板,全力推动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支持南充—达州组团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贡献建设力量。

三是担当担责促落实。会议强调,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担责。要牢牢把握“讲政治”的首要原则、“抓发展”的第一要务、“惠民生”的根本目的、“保安全”的底线,紧紧围绕老百姓“急难愁盼”事,聚焦城市建设、住房保障、民生实事等内容狠抓落实,攻坚突破,确保各项工作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努力交出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崭新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