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山县住建局:下沉一线战疫情 冲锋在前显担当

时间:2022-11-04 18:15:27 | 来源:营山县住建局

面对本次突如其来的疫情,营山县住建局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迅速组织住建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下沉社区进行报到,全力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勇做防控一线的志愿者、披荆斩棘的逆行者,为营山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住建力量。

县住建局局长李剑峰严肃地说:“这场疫情就是一次大考,考验着住建系统干部职工的初心与使命,这场疫情也是一面镜子,检验着住建系统干部职工的责任和担当,这种关键时刻我们必须要站得出来、挺得起来,特别是班子成员更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李剑峰言行一致、以身作则,在县疫情防控会议结束后,立即召集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局下属单位负责人召开住建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带头下沉一线,带队到传染病医院督促道路施工进度,助力疫情防控运输车辆安全便捷通行,局其他班子成员也紧随其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担当、作表率、打头阵,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营山县疫情暴发以后,县住建局机关党支部和下属事业单位56名党员干部带头到就近社区“双报到”,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上一线,引领全体干部职工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我必须做到不退缩、不惧怕、不畏难。”张珍珍说,“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作为党员的我责无旁贷、义不容辞!”

“最是风雨见初心,危难时刻显担当。”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在局领导和党员干部的引领下,住建系统非党员干部职工也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协助社区开展做好信息采集、测温验码、值守执勤、秩序维护、入户排查、政策宣传、物资配送等工作,化身为引导员、秩序员、勤务员、守门员、战斗员。“我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已经第五天了,每天凌晨就会接到社区的电话,我二话不说就会立即到达核酸检测现场开展工作,每天都是早出晚归,但我不觉得苦和累,因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愿意为疫情防控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陈泫贝这样说。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赢。”疫情尚未结束,住建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继续为抗击疫情贡献营山住建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