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防线压实责任 筑牢安全生产“铜墙铁壁”

时间:2022-09-30 15:04:21 | 来源:南充环境集团

    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保证节假日期间安全平稳供水。9月29日上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先毅一行前往南充环境集团开展国庆节前供水安全专项检查。南充环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杜政,副总经理温蓉,生产技术部、基本建设管理办公室、安全风险部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施工现场、消防安全、施工用电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并给予了安全提示。廖先毅传达了省、市安全会议精神,强调了节前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公司对各厂及项目建设施工现场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对重点部位要加强巡视,保证设备的安全运行。

    在嘉东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施工现场,检查组一行听取了现场负责人关于现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和项目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面对三期工程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廖先毅要求,要时刻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管理和防范措施。他强调,环境集团在盯牢项目进度质量的同时也要全力以赴为施工单位做好保障服务,嘉东污水处理厂要密切配合,各方要共同努力,确保工程早日投产。同时,还要求各厂、各部门要自查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健全完善各种安全生产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充分做好安全生产突发事故应急处置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在市污水处理厂,廖先毅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层层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出了全员安全责任制,指出人人都是安全员,要加强污水处理设施设备维护保养、水质监测、厂区安保等生产管理工作,抓细抓实每一个环节,在做好常态化安全预警防控的同时,严格执行国庆节假日期间24小时在岗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强化安全生产事故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事故信息和其他重要信息能及时、准确上报,确保安全生产各类风险处于可控状态。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对南充环境集团工作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廖先毅指出,希望南充环境集团继续压实工作责任,对嘉东污水厂三期建设项目在保工期、保质量、保进度的同时,要切实加强施工现场的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管理措施,从细从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