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设质安站召开全市市属项目建设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会

时间:2023-05-25 10:14:34 | 来源:市建设质安站

     5月23日下午,在市建设质安站5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市住建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会,市建设质安站站长李德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德文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确保社会安全稳定至关重要。各市管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扎实抓好专项行动,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市属项目建设领域高质量发展,以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李德文强调,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以“零容忍”的标准,坚决彻底消除重大隐患,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市属项目建设领域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持续下降、大运会期间社会平安稳定。要加强工作统筹推进,细化整治目标、思路、重点、抓手,明确排查标准、整治规范,提高整治针对性实效性。要实打实抓好隐患排查整治,标本兼治、量质并举,确保排查精准见底、整改彻底到位。

    李德文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站内各监督组要严而又严加强监管,提升监管执法效能,不断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惩处力度,真正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切实增强权威性和震慑力。各项目参建单位要清仓见底整改问题,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实行闭环管理,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防止一报了之、“纸面整改”,保质保量完成整改。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上,市建设质安站副站长潘后骥向参会人员解读了《关于开展建筑施工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