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有波,市政府副市长崔竹君专题调研住建城管板块2023年重点工作

时间:2023-02-23 17:17:22 | 来源:办公室

      222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有波,市政府副市长崔竹君,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调研住建城管板块2023年重点工作。市政府办一级调研员何兴甫、市政府副秘书长袁兴果、市委办督查专员周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管执法局、市房地产管理局班子成员和部分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管执法局、市房地产管理局工作情况汇报,市政府办一级调研员何兴甫、市政府副秘书长袁兴果提出了工作要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有波,市政府副市长崔竹君分别作了讲话。

崔竹君指出,住建城建板块工作可圈可点、成绩来之不易,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第一,资金争引上新台阶。住建系统对外资金争引排名全市和全省前列。第二,品牌创建取得新突破。去年在国家级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市创建中,付出巨大努力,成功创建省级示范。第三,改革创新有所突破。在消防领域改革上成为全国先进经验。第四,项目建设有新进展。圆满完成方舱医院、阆中落下闳大剧院等重点项目建设任务。

崔竹君要求,一要聚焦中心重点、突出工作实绩。围绕主责主业,住建部门要强化重大项目谋划争引,向上争取更多资金项目;强化产业培育发展,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强化重大项目建设管理,规范城市建设过程中出现的无序施工、延期施工、占道施工等行为;促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加强乡村规划、农房、场镇建设管理。房管部门要强化住房保障,推进以老旧小区改造为主要抓手的城市更新,加强保障性住房体系建设,让居者有其房。城管部门要做好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保障,园林绿化的规整,加强市政基础设施和城市秩序的维护,严格城市监管执法。突出特色亮点,密切关注省上动向,及时掌握、及时跟进。做到工作有的放矢。狠抓工作实效,要有能拿得出手、看得到、摸得着的精品项目、建筑、国省牌子等标志性成果。二要注重能力建设,提高服务水平。要围绕问题找解决办法、紧盯缺点补齐短板;要强化政策学习,时刻紧跟时代、不断学习;要强化业务能力,加强住建系统人才培训工作,打造业务专、能力强的住建队伍。三要严格监督管理,确保廉洁安全。要持续强化对建筑施工、城镇燃气、自建房的安全专项整治;要持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永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同时,崔竹君还对一季度“开门红”、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陈有波要求,一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奋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要抢抓中央五大政策和省级配套政策协同发力、宏观经济重回正常轨道的有利“窗口期”,迅速掀起大干快上、争先进位的热潮,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首季“开门红”奠基半年“双过半”、促进全年“满堂彩”。二要拿出抓执行的力度,全力推进各项部署落地见效。要盯住目标抓指标,有针对性出台支持措施,全力推动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向好,力求增速和排位“双提升”“多贡献”;要扭住项目抓建设,坚持一切盯着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转,努力形成更多的投资量、实物量、工程量;要把住重点抓统计,加强各行业领域内单位和企业的统计指导,增强统计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三要彰显惠民生的温度,有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头,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促提升,推动各类矛盾问题有效化解,坚决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安宁。同时,陈有波还要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管执法局、市房地产管理局要在讲政治上做表率、在改作风上走前列、在守底线上知敬畏,以实干作答、用实绩交卷、靠奋斗出彩,努力交出不负市委重托、无愧人民信任的优异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