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读书班开班啦

时间:2023-01-04 11:08:41 | 来源:办公室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青年干部培养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提高市住建系统青年职工思想政治素养和政策理论水平,确保住建事业后继有人,2022年12月30日下午,市住建局举行了青年读书班开班式暨第一次集中学习。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青年读书班全体学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举行青年读书班开班式,第二阶段进行第一次集中学习。

    第一阶段会前,青年读书班全体学员集体进行了选举,陈柯宇等5名学员当选第一届青年读书班班委委员。随即班委委员召开班委会,选举产生了班长、副班长、纪律委员、学习委员、宣传委员等具体职务。

会上,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莫怀斌宣读了《关于举办青年读书班的通知》,宣布了第一届青年读书班班委成员及职务,青年读书班班长和学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党委书记、局长廖先毅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35岁以下的青年干部职工相较于其他年龄段的干部优势明显,极富可塑性。一是年富力强、精力充沛。二是思想敏锐、积极进取。三是善于学习、基础较好。但也还存在诸如理论功底不够扎实、工作经验不多,缺乏奋斗精神和实干精神等问题和不足。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举办青年读书班的“三重需要”。一方面,举办青年读书班是提高政治素养的迫切需要,通过集中系统的学党史、学理论、学思想、学制度,给思想“充充电”、为精神“补补钙”,当好懂规矩、守纪律、知敬畏的政治标兵。二方面,举办青年读书班是推动住建工作的现实需要,通过读书班学习,不断开拓思维眼界、提升能力本领,以工作实绩展现新时代青年的卓越风采。三方面,举办青年读书班是提升自身能力的客观需要,通过交流讨论碰撞出思维的火花,达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举办青年读书班的“三个方向”。要学出绝对忠诚,坚定崇高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通过学习培养对党绝对忠诚的品格,坚定不移做党的事业的追随者、推动者、促进者。要学出过硬本领,全面提升自身能力,要把握好这个时间段和大好机会,念好“争”字诀,在年轻时勇挑时代重担,锻造“硬本领”“意志力”“真功夫”。要学出优良作风,争当优秀青年人才,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自觉把正念正心作为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从政基石和淬炼提纯的自觉行动。

     会议明确,要严格遵守青年读书班的“三大要求”。一要端正态度,学到实处。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摆正学习态度,以积极认真和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对待每一次集中学习、每一次活动,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平常工作中去,做到学以致用、以学促进。二要强化考核,提高质效。每半年要对学员的读书笔记、心得体会进行全覆盖检查,每学期要通过闭卷考试检验学员学习情况,每年要开展综合考核,评选推荐一批先进典型,并将结果作为年度评先评优、选拔任用、表扬奖励的重要依据。三要严格纪律,不走过场。要严肃学习纪律、课堂纪律,对学习态度敷衍应付、学习效果不佳、综合考核不合格的学员,按照局机关内部问责办法有关规定进行问责。

     第二阶段,班委委员分别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专题进行了领学,随机抽取了部分学员围绕“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住建怎么干”进行了主题发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莫怀斌作了讲话。

     会议结束后,青年读书班学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牢记嘱托、不负期望,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和业务工作水平,争当住建事业的接班人、生力军和实践者,为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