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暨第五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时间:2022-12-06 11:59:11 | 来源:人事科


    2022年12月2日下午,市住建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暨第五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党委书记、局长廖先毅主持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廖先毅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进行了领学,对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莫怀斌组织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并解读党章修订内容,部分党委委员、调研员、科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党的二十大学习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住建系统首要政治任务。住建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继续坚持学原文、悟原理,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取得的主要成果,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担当作为、求真务实,为加快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住建力量。

    会议要求,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刻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既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严格按照前期局党委制定下发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学习宣传贯彻中,在人员上,要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在学习上,要利用好《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开展研讨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理论考试、知识竞赛等活动确保学习成效;在宣讲上,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结合住建工作实际,近工地、近帮扶村宣传宣讲;在宣传上,要利用好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积极宣传住建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和良好风貌,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走深走细走实。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知行合一,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到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上。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对照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查漏补缺,找准短板和弱项,加强协调、督查和推进,利用最后一个月时间奋力冲锋冲刺,努力实现今年目标任务“满堂红”。各科室、直属各单位要加强对今年工作的复盘和总结,查找不足,总结经验教训,围绕“怎么看、怎么干”细致谋划来年工作,确保明年一季度工作“开门红”,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住建系统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